光明传说

这个故事开始于时间的尽头,第一缕风,第一簇火,第一道光诞生于世间的时候。
 永无止境的黑暗中升起一股气旋,它渐渐汇聚、壮大、成了第一缕风。风吹过黑暗,燃起了第一簇火,它就那么燃烧着,静静地,肆意地燃烧着。火带来了第一道光,光在黑暗中飞奔,将黑暗撕开一道口子。风携着火席卷黑暗的每一个角落,火燃得更旺了,光也越来越亮。
 最终,光压制了黑暗,将世界呈现于众人眼前。
 初生的世界不过一个雪花球那么大,但是它在生长,不断地生长,越来越大,越来越大,至今仍未停止。
 神明说:懵懂的世界需要一个引路人。
 于是就有了先知。
 先知肩负起引导世界的使命,手持Urim与Thummin,用它们记录下神明的启示。他行于地上,踏过每一寸土地,抚过每一方新生的事物,将爱与梦想用诗歌、用故事传颂。
 先知给予了世间万物以希望。
 而世界懂得了何为爱、何为梦想、何为希望。
 世界希望自己能变得更好,它要争夺生长的权力,它要生长,它要成为更多生命的庇护者。但是小小一片光明不足以让它成长,于是它与黑暗斗争,向黑暗索要更多的光明。
 风帮助它吹散黑暗,火帮助它燃尽黑暗,光帮助驱散黑暗,先知为它们祈祷,用爱与希望作为助力。
 最终,世界大获全胜,它开始成长,不断地成长。而后的千百年间,世界变得庞大、变得空旷、变得孤独。
 它的伙伴都已离去,风止住了、火熄灭了、光湮没了,只剩下垂垂老矣的先知蹒跚行于地上,用颤抖的手继续记录、用没了牙齿的嘴继续祈祷、用枯朽的身躯挑起世界最后一丝希望。
 神明说:孤独的世界需要一些朋友。
 于是就有了人类。
 这时的人类几乎是神的翻版,他们勤劳勇敢,团结奋进,智慧是他们最好的防御,爱是他们最强的力量,他们是完美无瑕的存在,他们无所畏惧,不畏一切的黑暗。
 他们将先知敬如神明,听从先知的号召,建造了一个国家,以他们憧憬的光明为名。
 在光明里,人类幸福地生活着,文明在进步,生命在升华,一切都在变得更好。
 他们甚至重新引来了风、燃起了火、唤来了光。
 世界很高兴,神明也很高兴,命运之轮随着时针转动。
 渐渐地,人类的脚步变得缓慢,他们陷入了衰老与病痛的折磨,而第一个牺牲者是先知。他已经太老了,老到再也无法拿起笔去记录、去撰写了,可即便如此,他仍是祈祷着,祈祷世界与人类能更好,祈祷人类能从苦痛中脱离。
 神明说:先知应当得到他应有的。
 于是先知回到了神明身边,陷入他早该享有的休息中,他的使命已经完美达成,他太累了。
 而人类的灾难仍在继续。
 万幸这被囚于灾难中的人们还拥有先知最后的救赎。
 人类按照先知的嘱托,他们将Urim与Thummin铸成一座祈愿的雕像,震慑侵袭的海洋;他们把火封存在刀刃中,以勇敢与宽容为鞘;他们向神明献祭最凶恶的野兽,取其鲜血灌溉荒原;他们昼夜不歇地颂唱神明的功绩,赞美诗回响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;他们携手筑起高墙,将黑暗挡在墙外。
 神明几乎要为之动容了。
 黑暗在暗中窃笑,将自己装作神明,带来一捧花种,并称那为希望之花,能带来救赎与解脱,能带人类脱离苦海。
 于是天真善良的人类相信了。
 人类将黑暗给予的花种撒满整片土地,不久,大地上开出一抹一抹的红,像是熟透了的果实,像是不甘消逝的残阳,像是燃烧着的火焰。这片红散发出醉人的芳香,麻痹人类的神志,消磨他们的意志。
 于是人类沉浸在红色的梦境里,再也无法醒来。
 他们背弃了神明,背弃了信仰,将虚幻当做真实,陷入地狱。
 神明对人类失望透顶,祂不再注视人类,不再响应人类的祈祷,泪水从祂的眼角滚落,落到大地上,汇聚成一颗钻石。
 但是那已经没有意义了。
 人类终究还是没有通过考验。
 世界对此痛心不已,它看着它亲爱的朋友一步步堕落,它无能为力。
 黑暗终于赢了一局。
 一队长着犄角的怪物来到世界上,他们有着黑暗的影子,无时无刻不在破坏。怪物轻而易举地攻破了光明的城墙,将黑暗带进人类心里。
 黑暗在人类的心脏里生根发芽,长出一朵朵深红色的花,比开遍了大地的花朵还要红,如同祭坛上野兽的鲜血一般。
 人类开始懂得善恶。
 于是战争降临于世间。
 无数朵深红色的花齐齐绽放,怪物肆意大笑着,光明陨落。
 黑暗微笑起来,落下最后一子。
 “将军。”
 神明皱起眉头。
 “你赢了。”
 “我赢了。”
 于是世界那千疮百孔的心终于懂得了何为是非黑白。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瞎扯淡,七大神器都是瞎掰,不要认真XD
 ……进圈第一篇文就如此蛇精病我大概是废了OTZ
 暗搓搓地补上天使之泪的那句(),顺便求小天使们猜猜看其他的是啥x(不要理这个人)

P.S:乌陵与土明 (希伯来语: אוּרִים וְתּוּמִים(Urim vəTummim) 英语:Urim and Thummim;阿拉伯语: اوريم وتميم, Ūrīm waṮummīm) ,原意分别为「光」和「完全」,引申为「启示和真理」,是古代希伯来人在遇到问题或难处时,用以显明上帝旨意的一种预言媒介。现代的耶稣基督末期圣徒教会(摩门教)也用它来翻译古代经书,例如摩门经。(以上来自百度百科)

评论
热度(17)
©○○○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