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前有个梅林在河边洗衣裳

从前有个梅林在河边洗衣裳,另一个梅林感到奇怪,于是问他,“你在干什么啊?”
 梅林回答道:“我在洗衣裳。”
 另一个梅林歪歪头,疑惑地说:“可是我没看见你手里有衣裳啊。”
 “因为那是聪明人才能看见的衣裳。”梅林的语气里充满了自豪,“聪明人!”
 “可是,先生,我就是你啊,为什么我看不见衣裳呢?”
 “因为衣裳就穿在你身上,你当然不能在同时看见两件一模一样的衣裳。”
 “那是什么?是我的袍子吗?我不知道,你能告诉我吗?”另一个梅林扯扯他姜红色,布满了星辰的袍子,又翻弄着他米色的马甲,“但是为什么我能看见你呢?先生,我们俩是一个人啊!”
 “它是姜红色的外袍,点缀着亿万星辰的,你猜对了。”
 另一个梅林笑起来,“你知道我总是对的。那么回答下一个问题,先生?”
 “哦当然,因为你看不见你自己啊。”
 另一个梅林走到河边,河里果然没有他的倒影,只有梅林那因为棒槌敲打而溅出的水花扰乱的倒影。
 “你是对的,先生。”另一个梅林沉思着。
 这时,一个声音响了起来,那是梅林的声音。
 “你总是正确的,梅林。”
 两个梅林互相瞧了瞧,发现谁都没有开口。
 那么,是第三个梅林?
 但是,梅林看不见他,另一个梅林也看不见他。
 他在哪儿?
 梅林不知道。

——
 巴希达教授的作业www
 占TAG抱歉

评论
热度(19)
©○○○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