玛丽苏是什么?

玛丽苏并不是一个种族,而是一个阶段。
 这样说吧,玛丽苏是每个人生来都会经历的一个阶段,一个过程,成长的过程。但是有一些人停留在这个阶段而另一些人长大成人。
 嗯?彼得潘?对,彼得潘,就像彼得潘一样,他们是不会长大的孩子。
 你听说过这种说法吗?世界是阿兹卡班。
 哇哦,有趣的想法,世界是阿兹卡班,故事就是假释?不过我们现在不讨论这个,我是说,如果世界是阿兹卡班,玛丽苏就是典狱长,魅影呢就是狱卒,而普通人。
 对,囚徒。
 真要形容一下这个阿兹卡班,我想它应该和威利旺卡的巧克力工厂一样,奇妙而怪诞,或者像是爱丽丝的仙境那般绮丽神奇。
 直白点说,疯狂。
 哦,抱歉,但不管是草莓蛋糕工厂还是巧克力工厂,我想它们都很美味,非常吸引人,也非常吸引玛丽苏。
 我记得你们管另一部分人叫抗体?那些得到了金奖券的幸运儿们,他们能够直面真相,同样的也需要为探知真相而付出代价。消亡或是成为胜利者,继承他们的巧克力工厂-成为新的玛丽苏。当然,或许有人认为后者并非代价,而是奖励,这种理解也因人而异了。
 那么,小查理,我们进入正题,你知道什么是玛丽苏吗?
 我发表了我的见解,下面该你了。
 你说你不清楚?
 这不奇怪,我像你那么大的时候也迷迷糊糊的,那么再简单些,你认为玛丽苏是大人还是孩子?
 这样问太直白了,我为此向你道歉,有些东西还得你自己领悟。
 但现在,时间有些紧了。
 玛丽苏就像是彼得潘。这是基础。你想想,亲爱的,在你年幼的时候,是不是想要蛋糕,嗯,草莓蛋糕和玩具过呢?最开始的时候,你想要的很简单,很容易能得到,可渐渐的,你想要的东西变得复杂而庞大,你意识到你没办法得到你想要的一切了。玛丽苏也是这样,但是你们间有一点本质性的区别,你会在成长中抛弃不切实际的幻想,而玛丽苏沉浸于此,无法自拔。
 玛丽苏从来没有放弃一种想法。
 "我想要的,我都要得到。"
 为此,他们坚定不移地执行着他们的神奇宝贝收集计划。
 不,其实那不算是个玩笑。
 玛丽苏的欲望逐渐膨胀,从一开始的玩具点心,慢慢变成声望地位,最后是整个世界。
 就像你猜想的,玛丽苏的终极目的是将世界收入囊中,成为世界的主宰。不,原谅我的用词不当,并非是终极目的,应该说是在当世界的终极目的,我得给它加个限制,亲爱的,毕竟谁也不知道他们在得到了世界后会干什么。
 玛丽苏的欲望是无法填满的黑洞,连光都会吞噬。
 不能说其他人就不是这样,只是玛丽苏的执念使他们会为达目的而不择手段。
 玛丽苏是没有任何分寸意识的。
 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彼得潘,任性使气的小鬼,说白了就是要糖吃的的小娃娃。
 不达目的誓不罢休。
 玛丽苏根本没把世界当回事,和一块钱搓堆的糖球似的,要多少有多少。
 多吓人的想法啊,但你一想他们只是群小孩子就明白了。小孩子与成人不同,他们活在永无乡里,活在仙境里,不接受现实,个个给自己建个象牙塔,舒舒服服住在塔顶上。
 ......但是啊,亲爱的,你知道人不能一辈子呆在象牙塔上,不能永远活在幻想里。

评论(3)
热度(67)
©○○○○ | Powered by LOFTER